缘更,随手拆逆,长期接翻译。
阔步走在自我毁灭的大道上并唱起哩个啷。
立志要念书到秃头。

【DC】奶喵成长记 原作向

1302衍生,小杰基太可爱了。


“有个小生命,他和普通人很不一样,他是……比人类更高一层的生命,他会瞬间移动,他会学着别人的样子大口大口塞汉堡,大口大口喝酒(好吧,我承认在这方面他算遇人不淑没学到好的礼仪),他力大无穷,他充满奇迹,他能撼动地狱,他几乎刀枪不入,他爱看着电视傻笑,他总想要做正确的事情却又总不得其法,他有时候还爱生闷气,他是个蠢蛋。

哦,不Jack,我不是在说你,我在说Castiel,你能相信么,有一天夜里我让他等我睡一会儿再来找我,他就在路灯下站了一夜。”Dean笑着说。

这是Jack央求来的故事时间,相处愈久,拿非利人对他的恐惧不知为何竟逐渐演化成了近似于男孩对父亲的崇拜,他尊敬Sam和Donatello,但他只崇拜Dean。他开始像初具人格的小学生一样索要更多关注,他会跟在Dean身后嚷着D,你能教我画驱逐咒么;D,柜子里的猪皮脆我能吃么;D,我刚才有吃番茄酱但是Sam说番茄酱不算蔬菜;D、D、D……现在他是D,而Sammy竟然还是Sam,这小子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今天Jack把没读完的《圣经》转移去了“一个有很香的炸薯条的厨房里”然后躺在床上耍赖要Dean给他讲些跟现在的时间更近的、更贴近生活的故事,于是,Dean开口,只想到了Castiel。

他需要知道他的另一个父亲是什么样的,Dean这样告诉自己,他得知道Castiel的事迹,他存在过,活过,甚至也死过,他离开过又回来过,他是天使、是英雄、是凡人。他会讲不好笑的笑话,他爱歪着头,他蓝色的眼睛,他有粉红色的总是干干的嘴唇,他柔软的不像战士的手指……你有的举动像他,会让我想起他。“他是个很厉害的天使,他打败过米迦勒,管米迦勒叫‘assbutt’,他还当过一阵子代理上帝,当得不太好,但平心而论上帝本人也不怎么样。”

Jack打断他问,“那为什么我没在《圣经》里读到他?”

“好吧,在那个时代他不算太出名”Dean挑了下眉“但是,嘿,他可是人间戍卫队队长,对人而言他可比米迦勒、路西法之类的动不动就搞出大乱子的大天使重要得多。而且你该读读《邪恶力量》,那里面有很多有关他的故事,这本书可是上帝亲笔写的,才不像由记录者量贩的那些啥啥福音。”

“我可以现在读么?”Jack问他。

“等你醒过来。”

“可是醒过来之后要刷牙。”他又开始耍赖。

“对,要刷牙。”Jack吃糖的量让Dean恨不得每小时按着他去刷一次牙。不然呢,嘿!比大天使还厉害的拿非利人大闹牙科诊所可不好看。

“还要洗脸。”

“对,起来就要刷牙洗脸。”

“要上厕所。”

Dean开始感到无奈了“是的是的,做人就是那么麻烦,但你不洗脸、刷牙、上厕所、吃早饭的话我是不会让你读书的,《邪恶力量》可是个超级长的系列。”

“上厕所很怪……”Jack皱了皱脸,但他很快忽略了做人方面的小小不适“所以明天可以吃牛肉汉堡么?”

“可以啊。”

“D,你的脸像苦瓜,你不想吃汉堡么?”

 

“我只是不喜欢牛肉。”他拍了拍Jack的肩,关上灯离开了这里。

 

------------------

【END】

前作《收殓》见此:https://marysue4ever.lofter.com/post/1cfbaa31_116b2dc9

 


评论(3)
热度(25)

© 阿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