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随手拆逆,长期接翻译。
阔步走在自我毁灭的大道上并唱起哩个啷。
立志要念书到秃头。

2016总结

今年最早开应该是喵爷那篇生贺,因为实在不是那种文字很有张力的写手所以就没写肉,生贺没有肉总觉得不完整啊。同月还有户县小晚会闹出来事时候写的文,“台上抖了个反七口的包袱,台下哄堂大笑”。从那一篇之后走上了正主发什么梗就写什么的不归路233和杂食铺的小伙伴们开了很多即兴的车,印象比较深的有“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篇,后来走了双车道,还有皇上太监梗,拟菜梗(对,你没看错),保健室梗……期间我还骑走了几辆“自行车”,只记得其中一篇是鱼点的澜妹妹献花梗写到了RPS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胖秃子”梗也开了自行车,剩下的就不一一列举了因为我实在不记得😂
另起一段感谢群里不辞辛苦开车的司机们还有历任修破车:腐儿、老中医、叔叔,么么哒(可惜我还没搞明白手机怎么圈人有好心人路过麻烦帮我圈下她们233)。
然后春节期间写了DC、盾铁和喵汪,完成了今年首杀(那你也不用骄傲啊)。今年给我二老公RDJ的几篇文除了生贺是HE以外几乎全都是共赴黄泉或者孤独终老的结局,我要深刻反省自己233
还有我的本命是Jensen Ackles,始于颜值终于人品,他和RDJ一样是十分值得喜爱的人。
节后写了福华《年年今日》的情人节梗,日后有机会也会慢慢给这个系列添砖加瓦。
春天之前授翻了一篇纪念斯内普教授的系列的文,马上要到圣诞节了,不知道今年看真爱至上大家会不会很沉默。接着写了一篇拔杯也授翻了一篇拔杯,名字都定了“难训”,这大概是我对于拔杯两位的印象吧“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每个人的三观都是不尽相同的,但是能与常人相悖到这种程度也是非常启发人思考啊。
之后写了《四次JARVIS有一颗心一次他没有》,本来是只打算写这一篇贾尼,后来为了溜须我的云养猫供货商迷毛就又写了《Anthony》。之前看《星际迷航》似乎是导演说“科幻片的好处在于可以影射现实问题,比如人类和外星女人做爱影射当时的人种问题”,比如《神秘博士》里上校对博士的同性之吻影射同性恋问题。说到这里不得不啰嗦一句在生活中我认识的一个相貌偏P的姑娘和一个扎马尾的似乎是“T”的姑娘在一起了,身边人都觉得非常接受不了这样的设定,并称如果是一个“更像T的T,而不是长马尾的T”才更容易被接受。囧宝曾经说“现在的电视剧里出现了大量的LGBT人物,但是很多人物都只是被设定成了更好让人接受的样子”,例如娘炮的gay,板寸头的T……这当然不可能是每一个LGBT人的真实写照,而只是一种能让直人接受的,不污别人眼的安全设定,也更不是LGBT人群所追求的平权。所以我在写贾尼的时候就侧重保留了老贾“机器”的身份而不是把他真的变成一个人类管家,做出了关于“机器这个主体配不配爱人”的发问,影射的其实也是“同性配不配爱人”这样的问题。
夏天帮人写了一篇冬铁《6742》。又要说到我虽然对于每部作品都有最喜欢的CP但是无论产出还是吃粮都是所有CP通吃的,而且除非注明了把“纯零或纯一”作为梗的话我基本上还是一个互攻党,可能一个不小心就逆了前几章的CP但是自己完全没发觉啊。如果有人好奇的话我最喜欢的CP其实是:盾铁、麦雷、DC、斯卢,这里面有些并不是我最常写的CP233。
夏秋之际在实习,写了几份判决,法庭的人都对我很好教了我很多东西,不过你们不知道我的名字也检索不到我写的判决哦吼吼吼。
实习期间郭曹沸沸扬扬的还吸引我写了郭于曹的《戏中人》。真是烂大街的名字,当初只是想试试写如果一个人生于戏长于戏一生都在戏台上跳啷着走他的人生会是怎样的。人物都不是很正面吧,不务正业又很“识时务”的王爷,太脆弱太天真的伶人,捧高踩低痴迷欲望的学徒,一台戏。最后好像没有传达出我想传达的意思,文力不行昂。
期间还写了三版喵汪的《草木发生》,写如果当初我没遇见你,写喵汪独自在人世沉浮的一步一步,写无缘得见的人也能惺惺相惜……说到AU设定的时间段,借古很多时候都是讽今的,效果似乎也不太好,明年继续努力嗷。

前几天给小滑冰写了一篇维勇,虽然肉写得不咋地但仍旧惨遭屏蔽,吐魂。

还有磕磕绊绊的《景行行止》,会有完结的那一天的……
明年计划写一篇流浪狗设定的DC,一篇充满少年气的萨莫,一篇和退行心理有关的神奇动物的同人和为了拯救吃土写点原创,如果我忘记写了的话……等17年年终总结的时候就能看到啦。
那就这样啦,其实我是个不太喜欢剖白心迹的人,如果你看了我16年的文你也不会看出我是个什么人啦,所以请不要计较我是谁,只管爱我就好啦,如果你不爱我……那我的文就白写啦。
还有给我的朋友们一百个亲亲,要像小猫一样看着你们的眼睛走过去,先用硬硬的鼻尖撞一撞,再用舌头和耳后的绒毛一点一点把你们都蹭上我的味道。我的人生中有你们走过真是太棒啦,国内党保重身体时差党注意安全,手机不会圈人我就不一一圈出来啦,等我拿到电脑再说。



————————
可能是抗过敏药的缘故今晚失眠了可是明天早上要考试,啊……

评论(2)
热度(2)

© 阿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