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随手拆逆,长期接翻译。
阔步走在自我毁灭的大道上并唱起哩个啷。
立志要念书到秃头。

【授翻】雨季 第七章(下) 完结倒计时 超人重生失忆梗

第七章(上)

https://marysue4ever.lofter.com/post/1cfbaa31_ee910848

他伸出手罩在展示柜上,冰冷的玻璃在他手下。他能感觉到布鲁斯——蝙蝠侠——布鲁斯在他身后一动不动。等待着。他站了很久,感到过往那几天分崩离析又合并成新的形状。

“她的名字是戴安娜?”他问,之后又断言:

“妈一定让你不要告诉我。”接着是他的结论。

“争执,你说我们有过争执,就算是骗我的时候你也要半真半假。”

他能听到自己语气里的僵硬。有织物的声音(现在他认得这个声音了,是丝绸擦过水泥的声音),是布鲁斯在远离他。克拉克急转过身面对布鲁斯,对方纹丝不动。

“别怕,”克拉克愤怒地说,“我只是恢复了记忆,没恢复能力。”他停下来,吞了一口唾沫,“为什么?为什么你……”

“当我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曾梦想自己能飞。”布鲁斯突然毫无情绪地说。“当然了 ,我们都有过这种梦想。但是我的……是在我父母死后,我梦见我被从黑暗中提起,飞向光明,我所有的恐惧和疑惑都消泯了,我在天空盘旋。”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他的声音破碎了,充满渴求。“但是当我醒来,我就是……只是我。”他凝视着克拉克许久。“你是我曾经想要成为的一切,是我曾不能成为的一切……超脱于所有,超脱于恐惧,超脱于责任,所以我恨你,我想终结你。”他把一切脱口而出,就像在脑海里他已经排演过一千遍了一样。“我错了,克拉克。我完全地错了。这就是原因。”

克拉克盯着他,接着他挥了一下手。“你个傻子,”他说。

布鲁斯挑眉。

“在我见到你的头十分钟我就知道这一切了,”克拉克说,他感到自己已经笑意难遏。“不是所有细节都清楚,但是我……知道。布鲁斯,你以为我不清楚人们怎么看我么?你觉得除了继续走这条路,除了尽力救人之外我还有其他能做的事么?除了像你一样?”

他向前了一步,布鲁斯随即退了半步,只是半步而已。“不,布鲁斯,”克拉克说“我想知道的是这个神龛,这个纪念之所,这个以我为名的东西为什么在这个地下室里?”他再进一步。“我就在这里,我就活生生地在你的房间里!你到底还打算哀悼一个活人多久呢?”更进一步,这次布鲁斯没有退却。“我拿你是个喜欢自我反思的修士开玩笑,然后让我发现你当真一直在纪念我(I joked about looking for a hairshirt, and I here I find you’ve been using my memory as one all along)。”

布鲁斯看着他轻轻摇头,比之否认更像是难以相信,“我曾试图杀掉你,”他说“我帮毁灭日杀掉了你。”

克拉克微微笑了,“显然,我只是几乎死了。”

“别开玩笑——”布鲁斯打断他。

紧接着克拉克亲吻了他,也是轻轻的。

布鲁斯定住了。“我不——”他深吸一口气,看着克拉克,“我不能让你爱上我,你不知道我曾做过什么。”

“这就是有趣之处了,”克拉克说“你不能‘让’或者‘不让’我爱上你,我就是爱上你了。”

“我试图杀过你。”布鲁斯重申。

“哦,那是你一时蒙昧,而且你做得也不够好。而且接下来你救了我妈妈,和我并肩作战拯救世界,还有,显然,对我做了很多调查,在我死后爱上了我,这也挺蠢的,不过看起来这件事你做得不错。”

布鲁斯盯着他,克拉克不确定他说得合不合逻辑,但是他们的人生不是永远都合乎逻辑的,他只希望这样能解决问题,打破布鲁斯封锁自己的玻璃墙,如果需要的话用毫无逻辑的重拳达到目的也好。

“拜托,布鲁斯!”克拉克转身面对装裹着他的制服的柜子。“我们之间的愧疚和内疚已经够多了,只要我们——”他被自己的情绪带动着,一记重拳狠狠砸了柜子一下,大概是想把它打成碎片。

他的拳头重重地落在玻璃上,柜子毫发无损。

“哦,”克拉克甩甩手。“哦。哦……”

“看来还是没能力,”布鲁斯的语气里有一丝不属于苦涩和懊悔的情绪,克拉克的心脏又活跃了起来。

“在我的脑海里这一幕要更戏剧化一点,”他说着,作着夸张的鬼脸,又摆出一副苦相。

布鲁斯穿过房间站到他面前,拾起克拉克的手。“我相信如果把你带到阳光下你的能力就会回来,在那之前,我想你会有一堆令人印象深刻的淤青了。”

他提起克拉克疼痛的手,抵在唇前温柔地亲了一下。

“让我们把你的制服拿出来,然后再谈谈接下来你想做什么。”

克拉克在疼痛中笑了一下——他感觉越来越痛了,不过最起码他现在记得一切了。

“对此我有一些想法。”他说。


---------------------------------

【TBC】下章完结!

直球大超出糗换得美人关心,值了。

评论(5)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