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随手拆逆,长期接翻译。
阔步走在自我毁灭的大道上并唱起哩个啷。
立志要念书到秃头。

【WHW/MLM】年年今日新春梗 京城神探福夏洛

     福夏洛从来都不喜欢过年。无聊的中国人给自己搞出的用来放假的节日,配上一大堆耸人听闻的今天不能扫地、明天不能剪头的说道,有什么劲?

    全北京城!全北京城的中国人都跟一窝新生的小狗崽子一样挤挤挨挨地缩在家里!重大刑事案件没有了,从西历新年到农历新年这一两个月里北京城里一丁点儿趣儿都没有!杀人!绑架!全没了!就剩下小偷小摸盗窃抢劫的水货趁过年跑出来捞最后一笔,到了年三十那天,连小偷都他大爷的赶回家过年去了!街上只剩下脑子比身子先吃了饺子的记者逮人就问:你幸福么?

    我姓福。

    然后晚上七八点的时候他手机被微博震得像春天的公狗——几千个人转发评论都圈了他,赫赫然是同一段视频:北京市民马先生道出了老北京的新春情!

    他自认为处得那么好的朝阳分局的铁子雷格立竟然还发了一长串“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圈了他三遍发了三张不一样的自拍!雷格立,不带你这么蹭热点的!

    还是新室友华生好,陆军总院华医生专门发了微博辟谣说:这是鼎鼎大名的京城神探福夏洛,他就是脸长,不姓马。#辟谣# #脸最长的北京人#

    到了春晚开始那个无聊的民俗歌舞环节的时候他就被刷上了热搜,陆军总院华医生又涨了两千粉。

    他妈又微信视频了,问他什么时候回家,问你哥哥一个小公务员年末了报表又没做完不能回家好歹还有三倍工资拿,你一个待业的怎么也没良心不回来,问隔壁谁谁家三年抱俩她什么时候能抱孙子,问东问西,问北京雾霾怎么样,身体好不好,饭有没有正经吃,新室友处不处得来,别委屈自己,但是也别对人家太严苛,要成熟,要退一步海阔天空,问他那些研究怎么样了,要不要拜托留校的那些老同学给办回学校拿个科研立项,问在北京三环把房子租给福夏洛的老太太身体还好不好,上次从家里寄过去的土蜂蜜老太太爱不爱喝,问有没有跟哥哥耍脾气,问你哥哥是不是还在脱发,问你们怎么总不往家里打电话啊,哎你别关镜头让妈再多看看。

    福夏洛哆哆嗦嗦把自己的镜头关了捂着嘴讲他挺好的,你儿子在北京待着是自由职业不是待业,朝阳区少了我不行,我等开春再回去,说前天给爸卡上打了几万块我让他看着你别瞎给我哥买东西,就给我买就行了,就当羊毛出在羊身上,说等快递能发了能不能给我寄一罐辣椒酱过来,说新室友人特别好,比我能容人,说老太太也好着呢,说我哥掉的每一根头发都一百倍地变成了腰上的赘肉,人养得滚瓜溜圆您甭担心,说哎我挂了啊,室友喊我吃饺子呢。

    福夏洛咬着嘴想,谁他娘的不想回家过年啊。大过年的,谁他娘的不想回家啊!房间外华生“当当”敲门说:夏洛!饺子是我煮的,该你剁蒜泥了你丫快出来!福夏洛在起身之前最后看了一眼窗外,窗外行人寥寥,往日流光璀璨的车河只剩下沉默的路灯画出一条条安静的线。北京城都空了,只剩下几个没回家的人。

    


    王府井大街上,雷格立被手机铃吓得一激灵,连划了几下才划开屏幕,打电话的那个叫“福二爷他哥”。

    “你出啥事儿了!”雷格立问。

    那边的福二爷他哥温温和和地笑着说:“没出事儿,今年我是这边最大的官了没人敢查我,我偷偷给你打个电话。”

     “哦哦哦,那挺好啊。”雷格立傻乎乎地说“我今儿抽调到王府井了,这儿也没啥事儿,那个,新年、不是、新春快乐啊。”

     “你也是,新年快乐。”

     “……方便透露你现在在哪里么?”雷格立忍不住问,问完了又想自己抽自己一嘴巴,国安的在哪里潜伏都是重大国家安全机密,问这个干啥。

    手机那边还是温温和和的笑声轻轻回答:“我今年和你轮班时间差不多,等下发个地址给你,你明早换班的时候来接我好不好?下午你上班之前再把我送回去,中间这几个小时……我们去你家好好睡一觉好不好?”

    “好啊好啊,我买了几包速冻饺子,明儿给你煮。”

    “嗯。”

    

   ------------------------

【TBC】 

快过年啦,希望一到节假日就很忙的警察叔叔、兵哥哥还有隐藏的国安国保叔叔们都好好的,新春吉祥比哈特。

这是一个神夏相关的节日梗小同人,其他节日请戳链接。

七夕梗 华福华、麦雷麦https://marysue4ever.lofter.com/post/1cfbaa31_a327d82

圣诞梗 华福华https://marysue4ever.lofter.com/post/1cfbaa31_a327d9b

情人节梗 华福华、麦雷麦https://marysue4ever.lofter.com/post/1cfbaa31_a327db5

中秋梗 【华福】https://marysue4ever.lofter.com/post/1cfbaa31_a327dce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