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更,随手拆逆,长期接翻译。
阔步走在自我毁灭的大道上并唱起哩个啷。
立志要念书到秃头。

【喵汪】家 小甜饼

老中医说我们该为“胖秃子”写点什么,所以我写了点什么。

----------------------------------------

  房子是他们刚开始挣钱的时候买的,房贷去年刚还完。顶楼,送了个小阳台。

    客厅里没有人,电视放的是《苗阜秀》。几本书铺在茶几上,是苗阜的书,总是看一半就匆忙出门了,王声也懒得给他收。猫挤在沙发缝里。

    餐厅没开灯。厨房冰箱里放的半个西瓜被挖了中间最甜的心就失了宠,鸡蛋还有五六个,两把青菜挤在从祖国各地带回家的小吃中间。窗外橘黄色灯光点点。

    卧室里也没有人,这种时候王声总是在读书。苗阜在家的话他们才会一起窝在卧室,别的时候他更喜欢在书房。床头柜摆了一堆他们的合影,王声总想把那些合影给撤下去,因为那玩意记录了他是一点一点怎么胖起来的,苗阜特别喜欢那些合影,因为那上面有巴掌脸的声声子,还有抱起来软软的胖秃子,“我喂胖的!”他总是很自豪。床垫换了医生推荐对腰好的,被子是绝对不适合夏天盖的羽绒被,苗阜喜欢厚厚软软的被子,喜欢踢被子,喜欢踢了被子贴着人睡。衣柜里是两个人的衣服,王声买衣服的话都会给苗阜带一套同款的,还有很多西装挂在角落,隔几个月王声拿出来熨一次再挂回去,舍不得扔,虽然每次都会做新的,所以日久天长越积越多,“我都记得!”每一件西装来自哪一个场合,我在不在你身边。

    书房是名副其实的书房,打了全套红木的家具,几千本书罗列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有些书看上去还只被草草翻过一遍,有些泛黄卷了边。王声讲究好读书不求甚解又爱惜书本,平时不会在书上涂涂画画,纸笔其实都是苗阜闲下来了练字用,还有好多宣纸被压在一本辞海下面,镇纸在窗台上晒月亮——桌上实在没地方放它了。至于书桌……

    门外锁簧转出艰涩的声音,有人踢了一脚那个不踢不开的门进了屋,摸了把招尾巴的猫,在冰箱里翻了一罐酸奶又捅了一下那半个失了宠的西瓜,越过卧室走进书房,跨坐在有人坐的罗汉椅上还很讨人嫌地把书从读书人手里抽走。

    至于书桌,书桌上做过很多不适合在书桌上做的事……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浮 | Powered by LOFTER